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
分類清單

:::

首頁 > 客家學院

112年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-亞東科技大學

112年度亞東科技大學參加本局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,辦理「以民謠山歌引發情感涉入綠時尚設計計畫」,結合民謠山歌的「詩般隱喻與旋律誘引情緒」及「SDGS永續關注」,相互援引融合,應用傳統藍染與數位印花技巧,於成果展發表綠時尚動態展示、藍染工藝與線上虛擬展示。
(一) 民謠山歌的「詩般隱喻與旋律誘引情緒」:以民謠山歌的語境激發自由想像,透過詞曲故事情、境、意的感受、體會與分析,轉化為色彩與圖紋元素。通過音律心感的情感與創意理念,激發創造新的設計以呈現客家文化與價值。
(二) SDGS永續關注:透過圖紋轉化工藝整合、天然染工藝與環保材料創作綠時尚設計系列,呈現「客家文化的特色」、「客家文化設計應用」及「客家文化價值傳遞」三層級的連結,藉以勾勒客家文化中「敬天謝地,珍惜資源」的環保精神。
(三) 詩般旋律的永續客時尚秀:通過將客家傳統音樂和現代的設計趨勢與創新技術,創造出既具有傳統風格又富有現代感的設計作品,呈現出獨具一格的時尚混成系列,展現了傳統與現代的和諧共存,
1. 詩般旋律的永續客時尚秀:112年6月21日於新北市青職基地辦理動態秀展,學生們自己擔任模特兒,展示系列服裝與袋包帽飾等共50套,結合客家山歌,現場青春活力創意無限。
2. 線上虛擬展示:以五組學生創作服款製作數位虛擬影片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