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
分類清單

:::

首頁 > 客家學院 > 學校教育 > 112年度

112年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-明志科技大學

112年度明志科技大學參加本局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,辦理「明志客家美食文化季」,透過實際體驗,增進學生對客家文化的認識,強化學生與在地客家社群的連結,達到推廣與傳承客家文化的目的。
(一) 客家經典手路菜:講師帶領學生動手做客家菜包,並在講解過程中融入簡單的客語詞彙,營造客語生活情境。
(二) 客家米食好吃驚:米食在客家飲食中具有重要地位,學生在課程中體驗製作客家粢粑,成品的一部份並提供「明志書院慶典暨客家文化季」的參加民眾享用,讓學生能以多元方式參與地方客家文化節慶。
(三) 南洋客家新滋味:身為印尼客家人的講師將印尼在地食材與客家文化融合,帶領學生製作南洋客家點心「菜粄」,讓學生在料理過程中認識海外客家人的飲食文化。
(四) 客家好歌謠樂趣:講師帶領學生教唱客家山歌,經由音樂讓學生認識客家語言與文化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