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
分類清單

:::

首頁 > 客家學院

111年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-黎明技術學院

111年度黎明技術學院參加本局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,辦理「魅力‧活力,舞動新北」客家創新文化推廣計畫,由影視傳播系、表演藝術系、戲劇系、化妝品應用系、服裝設計系及時尚設計系等六系合辦執行,將客語及山歌融入舞蹈教學,結合客家主題表演服裝設計、客家元素創意戲劇設計、客家創意美妝設計、時尚金工設計及影片創作,透過藝術創作親近年輕學子,培育客家藝術人才,並參與對客家人深具意義的義民祭相關活動,讓現代與傳統激盪出美麗的火花。
(一) 爆發青年活力的新世代客家舞蹈創作:以傳統客家山歌、童謠等進行編舞,藉由青年學子的活力,賦予傳統客家文化新的生命。
(二) 融合多元文化的新北青年舞蹈影片創作:以「魅力‧活力,舞動新北」為創作主題,進行客家元素的新北情年舞蹈影片創作,展現新北市客家生命的多元活力。
(三) 展現客家元素的表演服裝、飾品與造型創作:根據舞蹈表現方法上的虛擬、誇張、濃縮及抒情優美特色,服裝、彩妝、造型、戲劇張力等設計給予變化或強調,而提高表演藝術價值。
(四) 線上成果展:以線上影像呈現融合客家元素的設計、時尚、戲劇、舞蹈和新北青年影片創作,展現新北融會多元文化的國際大都會,將創新的客家文化成果傳承下去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