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:::

分類清單

:::

首頁 > 客家學院

111年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-亞東技術學院

111年度亞東科技大學參加本局補助大專院校推廣客家文化計畫,辦理「浪漫台三線虛實緩緩行」浪漫客時尚計畫,以客村風光與客家慢食飲生活文化為核心靈感,應用傳統藍染、數位印染及羊毛氈工藝技巧,將浪漫台三線風光,依節氣而作的蔬果農物元素,轉換為符合在地特性的圖紋,更首次導入數位虛擬展示編輯的展示應用,藉以傳遞客家文化的當代性,並與板橋大遠百合作舉辦時裝秀,展現學生創新浪漫服裝實作成果。
(一) 浪漫客家村好風光:服裝以客村風光與客家慢食飲生活文化為核心靈感,將浪漫台三線風光,依節氣而作的蔬果農物元素,轉換為符合在地特性的圖紋,以永續的當代性議題,開發具前驅性的設計應用。
(二) 浪漫客時尚:應用傳統藍染、數位印染及羊毛氈工藝技巧,從客村風光與品味客家食農色彩,到通過實體展示與虛實暨影像展示,藉以勾勒出客家文化中「來客慢食。漫行。自浪漫」的當代特性。
(三) 虛實緩緩行成果展:分別有浪漫客時尚動態展示、藍染體驗與線上虛擬展示,展現學術、設計教育成果,以及在地文化推廣與關注學生跨領域技術的創新學習與應用。
1. 動態實體展示:於板橋大遠百9樓的威尼斯廣場辦理動態秀展,結合客家山歌,以實體動態走秀方式展出。
2. 線上虛擬展示:以8套學生創作服款製作數位虛擬影片。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